懒癌晚期的倍倍

原ID:陌上尘商
懒癌晚期型选手;
更文不定时、看心情、随性情;
我愿意写,你随意看;
一直秉承着“喜欢的cp挑着写,不喜的cp决不写”的个人原则。

【坤廷】笑一个呗,我的小甜豆(伪现实背景)

本章食用指南:
且看乐华的六个弟弟如何“尴尬”助攻坤廷二人。
PS:作者废话多到最后一章要分成两part来写,实在对不住各位读者朋友们orz……


——我是分割线——


【下】

PART 1

“明昊!”
蔡徐坤在B班练习室门口喊住了正在和丁泽仁边聊天边往外走的黄明昊,并顺带扫了一眼室内——果然不在。
话音刚落,黄丁二人立刻就像触了电一般地浑身一抖,紧接着双双将视线射向了他,两道无比迅猛且炽热的目光把蔡徐坤瞪得也是一哆嗦。
“原来是徐坤哥啊,来B班找人吗?”
黄明昊觉得自己现在的笑容在蔡徐坤眼里一定显得十分尴尬。
旁边的丁泽仁白眼一翻,此时此刻内心里充斥着对黄明昊尬聊技术的“鄙夷”:这不废话呢吗?来B班不是找人的难道还是来上厕所的吗?
蔡徐坤狐疑地瞅着俩人的小动作,目标明确地说出来意:
“你们知道正廷去哪里了吗?我去厕所找过了,没人,以为他会和你们在一起呢。”
“呃……这个嘛……正廷哥最近跟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所以我们也不太清楚他现在在哪里……嗯……有可能他正在哪个安静的地方打盹呢呵呵呵……”
黄明昊心中暗叫“不好”,一面对蔡徐坤打着哈哈一面向丁泽仁使眼色,怎料对方根本没瞥他一眼,反倒一个劲地盯着蔡徐坤,像是要把对方盯穿一样。
我去,这么关键的时刻这哥们想啥呢?!
朝着丁泽仁就是一个肘击,对方终于如他所愿看向了他,外加一个疼得龇牙咧嘴的表情:
“我去搞什么呢谋杀啊!?”
这莫名其妙的举动把蔡徐坤整得也是一愣,又见黄明昊和丁泽仁这时正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对方,他忽然间就失去了继续追问的欲望。
“看样子我是问不出什么了,不好意思耽误了你们的时间,那我先走了?”
见俩人嘴巴紧闭一脸真挚地看着自己,蔡徐坤有些无奈地耸耸肩,只能转身“打道回府”,全然不知身后的丁泽仁在他离开的一瞬间脸上竟露出了少有的“八卦”笑容。
“我去,哥哥你能不能别笑了我瘆得慌,”黄明昊自从参加比赛以来第一次有了想打人的冲动,“你知不知道你两只眼睛都快长人家身上了?”
丁泽仁又是一个白眼:“你懂什么,我这个叫‘审视’。”
“还审视呢,怎么,爱上了?”
黄明昊顺着丁泽仁的目光看向蔡徐坤远去的身影,口中漫不经心地揶揄道。
丁泽仁点头回应:“没错,确实是爱上了。”
WTF?!!!
黄明昊被他认真的语气惊得差点蹦起来:“我去!我以前咋不知道你是——”
话还没说完,丁泽仁扑上去一巴掌盖在他嘴上,这次换黄明昊龇牙咧嘴了。
“我说你满脑子想什么呢?我说的是蔡徐坤他爱上了,懂?”
黄明昊呆愣三秒,忽然用一种极其怀疑的目光打量起丁泽仁来:
“你的意思是……蔡徐坤他爱上你了……?”
丁泽仁牙关一咬,气得差点吐血三升:
“我去你想什么呢弟弟……就我这长相,你觉得他有可能看上我这种类型的吗?”
“嗯……好像确实没什么可能。”
“虽然你说的是实话,但我还是很想打你。”
摸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后,丁泽仁对黄明昊招招手,让他把耳朵凑过去,黄明昊照做了:
“我觉得,蔡徐坤喜欢的人很可能就是正廷哥。”
“…………”
“你别不信啊,我说认真的。”
“上次你对我说‘你别不信’的时候还是在向我保证你绝对不会偷吃我零食的时候,结果呢,摇摇乐薯条的调味粉包都被你吃得一干二净……”
“……好,我错了好不?咱先别提往事,先把眼下这事儿解决了再说行不?等解决完这件事,哥哥我陪你十包成不?偷一赔十,ok不?”
“成交。”
黄明昊笑得阳光灿烂,丁泽仁总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哥哥你从哪里看出来徐坤哥喜欢的人就是正廷哥啊?他俩不会是在分组赛时看对眼的吧?”
丁泽仁瞅着黄明昊那张天真可爱的脸,不禁上手捏了一把,感慨道: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可能比你想得还要早,我估计应该是录制第一期节目时就开始了。”
“啊?这么早?我怎么不知道啊?”
“你还说你是温州人呢,这你都看不出来?”
“拜托哥哥,我那是精明好不好,不像你有一双擅于发现八卦的眼睛。”
一听到“八卦”二字,丁泽仁突然两眼放光,那模样,就如同鬣狗发现了猎物一般,兴奋得难以自持。
黄明昊见此,不禁瑟缩了一下:“哥哥你控制一下自己……”
“你知道我是怎么发现的吗?第一次等级评定时,正廷哥不是来了一段现代舞嘛,那身段,那腰身,那舞姿,简直绝了!我在旁边就想趁机看一看你说的那个蔡徐坤是个啥样的人物,然后我就盯着他看了好久,发现他看正廷哥的眼神非常不一般。”
黄明昊听到“不一般”三个字,忽的就来了兴致:
“怎么不一般了?”
丁泽仁闭着眼睛回忆了一阵后,十分信誓旦旦地说道:
“他那眼神,就好像是董永看到仙女下凡了一样……那种欣赏,那种着迷,那种惊艳,真的就是看到仙子下凡时的表情,而我们的正廷哥,就是那个让他频频侧目的仙子。”
“没错,正廷哥跳现代舞时就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看到黄明昊点头附和自己,丁泽仁更来劲儿了:
“我说蔡徐坤对正廷哥‘频频侧目’可是有原因的,第一次等级评定完我们都回到座位上以后,蔡徐坤的眼睛就时不时地往我们这里瞟,后来就转为光明正大地看,再后来就变成只盯着正廷哥一个人看了,还有前几天分组选择组员的时候,我早就料到他一定会选择正廷哥了,你别看他第一个选择的是王子异,最后选择的才是正廷哥,其实他就是在掩饰,不然他怎么会连一个组的vocal都忘记选了?”
黄明昊听他分析得头头是道,不禁也对“蔡徐坤喜欢朱正廷”这个猜想更加坚定了一些:
“听哥哥你这么一说,我才发现原来早在A组一起练习时他俩就开始形影不离了,就连正廷哥回宿舍换件衣服徐坤哥都要跟着一起去,正廷哥休息时喝的维他命水的盖子是徐坤哥帮忙拧开的,正廷哥擦汗时用的毛巾也是徐坤哥‘顺手’帮忙拿的,正廷哥练习累了躺在地板上休息时旁边‘刚好’躺的是徐坤哥……”
丁泽仁一脸释然地拍拍黄明昊的肩:“这种每天不知不觉吃尽‘狗粮’的心情我懂。”
“我觉得正廷哥也是喜欢徐坤哥的,他每次看着徐坤哥的眼神跟看着我们的那种眼神是完全不一样的,还有那些羞涩中透着撒娇的小表情,他只在徐坤哥面前才会展现出来。”
“有时候甚至会让我产生蔡徐坤才是哥哥的错觉。”
丁泽仁补充的这句话让黄明昊连连点头,就差举双手双脚赞成了。
“可是……正廷哥好像在和徐坤哥闹别扭呢,我看他最近一直都有些闷闷不乐的,今天中午吃饭时,那些糖醋排骨他都没动筷子……哥哥,你鬼点子多,你想个办法吧。”
“什么鬼点子啊,哥哥我这叫机智,懂不?”丁泽仁口中反驳着,脑子则在飞速运转,数秒钟后,他眼珠子一转,突然计上心头。

——我是“三天后”的分割线——

上午的练习结束了,饭点一到,练习生们全都聚集到饭堂里用餐,“乐华七子”也不例外,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来到饭堂里找座位,这阵势引来不少人的瞩目,所有人都知道,无论乐华的七人被分到哪个等级,一到吃饭的时候,都一定会坐在同一张餐桌上。
朱正廷坐在座位上,感觉浑身不自在——其他六个人都面对面坐着,只有自己对面的位置是空着的。
“明昊,你不坐这边来吗?”
他向黄明昊抛出一个疑惑的眼神,心里有些纳闷:这孩子不是每次吃饭时都要坐在自己对面边吃边喋喋不休吗?怎么今天这么反常?难道是有心事?有心事怎么也不跟我说呢?不行,今晚我得好好问问他,万一这孩子有啥心事,憋在心里肯定会影响练习和比赛。
黄明昊正假装卖力地扒着饭,听到朱正廷叫自己名字,便抬头向对方看去,不料闯入自己眼帘的是一张充满了委屈和期待的脸,“正廷哥的表情真可爱”黄明昊心里这么想着都忘记了咀嚼,于是乎毫不意外地被呛到了。
黄明昊咳个不停,旁边的李权哲对着他的背拍个不停,丁泽仁十分淡定自若地吃着饭,毕雯珺一边偷偷看朱正廷脸色一边默默喝着水,范丞丞则是一直在给自从坐上餐桌起就没停过筷子的黄新淳夹自己餐盘里的菜——朱正廷不得不承认,这整个画面看起来异常的温馨和谐,但他就是觉得其中透着一股莫名其妙的诡异感,而自己就是这诡异感的中心人物。
过了好半天,黄明昊终于停止了撕心裂肺地咳嗽,他抚着胸口给自己顺了顺气,刚想继续动筷子,却发现朱正廷依旧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脸上也依旧是那副委屈而期待的表情。
得,这哥哥估计是自己咳了多久,他就看了自己多久。
黄明昊无奈地放下筷子,决定破罐破摔,反正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毕竟他的这个队长哥哥虽然脾性十分温柔,但骨子里可是出了名的执着,只要是认定了一件事,就必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连一丝一毫的细节都不会放过,就冲现在这件事,也一定是因为担心自己才会如此坚持不懈地追问。
“……哥哥,你对面、对面的那个位子……其、其实早就被人……预定了……”
黄明昊支支吾吾,整句话也说得磕磕绊绊,再加之声音越来越小,朱正廷除了听清楚“哥哥”二字,其他的啥都没听见。
“你说什么?”
朱正廷站起身想到黄明昊身边去,怎料右手腕突然被人握住了。
“他说,你对面的位子已经被我预定了。”
这声音特别耳熟,朱正廷不用回头看就知道是谁。
蔡徐坤松开他的手走到他对面,把右手拿着的餐盘放稳在桌面却并不急着坐下,而是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盒旺仔牛奶放在他面前,笑得特别阳光:
“你忘记买这个了。”
朱正廷觉得自己的眼睛差点要被这个笑容晃瞎了,对方忽然凑近的动作更是让他眸光晃动、心跳加速。
“你看看你,唇边沾到东西了。”
迷人的嗓音就在自己面前飘荡着,朱正廷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急忙想用手去擦拭嘴唇,对方却不给他这个机会,行动比他迅速地握住了他欲动作的手。
接下来的场景是让其他六人都始料未及的,他们预想中的情形明明就应该是“蔡徐坤笑着用食指擦拭朱正廷唇边沾着的酱料然后再把食指放进自己口中吮掉”的,可是现在他们看到了什么?!
蔡徐坤确实用他的食指把他们队长唇边沾着的酱料擦拭掉了,但他并没有把食指放进他自己的嘴里,而是把它递到了朱正廷唇边。
丁泽仁眼看着朱正廷鬼使神差般地伸出粉嫩的舌尖舔了一下蔡徐坤的食指,而蔡徐坤的双颊奇异地飞上两抹红晕。
我去,明明是你在撩我们队长啊,你脸红个啥?
当朱正廷反应过来自己干了啥时,蔡徐坤已经收回了手并且坐定在他面前,此时此刻正一边喝着碗里的汤一边目不转睛地凝视着自己,那双星眸里明显藏纳着羞赧,但更多的是因亲密举动得逞而开心的小小得意。
朱正廷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熟透了,他猛地站起身,将求救的目光抛向眼神闪烁的黄明昊,对方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将食指交叠对他比了个“X”,再看向其他五人,那齐刷刷摇头的动作顿时让他痛恨为啥他们公司来参加比赛的人数是奇数而不是偶数。
蔡徐坤见他站着不动,便偷偷用自己的小指勾住他的小指,轻轻拉了拉,示意他先坐下,朱正廷虽然还是感到害羞,但看见蔡徐坤那双和煦如风的眼睛正冲自己笑,他还是乖乖坐下了。
坐在蔡徐坤旁边的丁泽仁注意到他俩这暗戳戳的小动作,郁闷得差点没咬断嘴里的筷子,闻着爱情的酸臭味,他觉得自己连饭都要吃不下去了。
“时间不多了,哥哥也快点吃吧。”
范丞丞也不忍再继续看坤廷二人秀恩爱了,他把朱正廷面前的餐盘推得再近一点,不断地催促对方赶紧吃饭。
在六个弟弟目光炯炯地注视下,朱正廷接过蔡徐坤递过来的筷子,终于开始正式吃饭,在这过程中,他并没有忽略对方那道一直粘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每次只要他抬头看一眼蔡徐坤,蔡徐坤就一定会对他露出一个如同冬日暖阳般的笑容,如果他不慎被食物呛到,对方还会极其贴心地将旺仔牛奶递给他,末了还加一句“慢点吃,时间还多的是”。
明明只剩下十分钟了好吗?!
丁泽仁抬头望天花板:还是戳瞎我算了。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吃饭的样子,心里仿佛冒起了一个又一个粉红色的泡泡,他现在才发现,原来只要一个人足够可爱,那他的一切举动都是可爱的,哪怕只是一个吃饭的动作——朱正廷就是这样一个可爱到令人窒息的人。
这样想着,蔡徐坤又往朱正廷碗里夹了一块糖醋排骨。
“谢谢……你不用一直给我的,你碗里都没菜了……”朱正廷嘴巴里面鼓鼓的,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对面依旧不停往自己碗里添菜的人。
蔡徐坤简直要被这个画面给萌得昏厥过去,他对朱正廷眨眨右眼,好听的声音就像刚被蜜糖浸泡过一样:
“我不喜欢吃的菜刚好都是你喜欢吃的,所以你不用在意我,多吃点,别浪费了。”
朱正廷一听这话,突然就对他甜甜地笑了,长而纤细的眼睫毛一颤一颤的,像蝴蝶扑扇的翅膀,扫在蔡徐坤心上,痒痒的,但却异常甜蜜。
“骗人吧你,不喜欢吃还拿这么多?就不怕我也不喜欢吃吗?”
“不会的,因为我知道你喜欢吃。”
一把又一把的“狗粮”无情地撒向坐在旁边的六个弟弟,黄明昊更是被蔡徐坤口中蹦出的那些十分优美动听且毫不肉麻的情话给折服了,其他的几个人,除了目瞪口呆,就是一脸懵逼。
丁泽仁不想承认,这“狗粮”虽然冰冷,但却因赏心悦目的俩人而变得异常好吃起来。

【未完待续】

评论 ( 11 )
热度 ( 4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癌晚期的倍倍 | Powered by LOFTER